冬暖2008

[澜巍]五次沈巍否认自己生病,一次他没有(二十)(完)

赵处强势表白好A啊!!!我站一次巍澜巍吧<(▰˘◡˘▰)>

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二十


 


 


感觉到沈巍的动作,赵云澜敏感地捉住他的手腕拽回身前,语气生硬,眼睛里几乎冒出凶光:“你做什么?”


沈巍面露忧色,目光却闪了闪:“其实我也帮不到你多少,不过我能让你感觉舒服一些,或者也可以帮你睡着。”


他顿了顿,观察着赵云澜的表情,又慢慢加上了半句:“而且,不会做梦。”


“你知道了?”赵云澜条件反射般缩回手,意外地睁大眼睛。


沈巍沉默了两秒,摇头苦笑一声:“自从我们从地星回来,我就没见过你睡觉。”


赵云澜这才明白,沈巍刚才那句只是试探,是自己稀里糊涂不打就招了。


“云澜,”沈巍柔声劝着,“你需要看医生。”


赵云澜咬了咬牙,拔腿就走。


沈巍叹了口气,跟着他出了门。


 


回到家时天色还早,沈巍刚刚出院有些体力不支,想要稍微张罗点晚饭却被赵云澜推回了床上:“我给咱俩煮点粥,你不用管了。”


沈巍点头,顺从地在床上躺下,目光却仍追着赵云澜的背影。


他大概能想到赵云澜为什么会这样,但他此刻有些不敢想。反正不管怎么说他应该都难辞其咎。


正自想着,赵云澜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沈巍看到是大庆的电话,便拿起手机走到厨房递给赵云澜。


赵云澜刚刚弄了一手菜汁,随便在抹布上擦了一下,接过还在震的手机放在橱柜上,顺手就按了免提。


“老赵,这几个嫌犯明天在酒吧碰头,可以收网了。”


沈巍还站在旁边,赵云澜用余光看了他一眼,简单答了句“知道了。”


“哦对了还有,海星鉴说地星新建那个小学师资太少了,让你帮忙动员动员。”大庆接着说。


赵云澜叹气:“行吧。”


沈巍站在他后面没动,等大庆挂断了电话才开口道:“我去吧。”


赵云澜用木勺搅匀了粥,盖上锅盖调小了火。


“云澜……”


“这个再说吧,沈老师,”赵云澜在水龙头下面冲了冲手,“你先把身体养好,再考虑这些有的没的。”


沈巍轻轻“嗯”了一声。


赵云澜还没来得及欣慰沈巍难得的乖巧,就听见沈巍又开口了:“明天的行动我也去。”


赵云澜手一抖差点摔了刚刚取出来的碗:“你什么?”


沈巍声线柔和,眼神却坚定:“我可能没资格做黑袍使了,但我还是特调处的顾问。”


“你这是什么意思?”赵云澜感觉心里又噌地起了火,他攥了攥拳头,只想找个什么人打一顿出气。


沈巍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在赵云澜难以压抑的怒气下垂下头,靠在墙边翻来覆去地把玩着自己的手掌。


“我不会碍事的,而且我,我不放心你。”


赵云澜侧头看他用熟悉的动作翻动着洁白的手掌,那手掌之上本该得心应手的能量却一丝都没被唤出来,心下几分不忍,责备的话到了嘴边又全说不出来了。


“我答应你。”赵云澜低声说道。


这句倒让沈巍意外了:“什么?”


赵云澜深深呼吸,长出了一口气:“我会去看医生。”


沈巍目光亮晶晶地看着他,没说话。


“好了吗,可以吃饭了吗沈老师?”赵云澜掩过笑意揭起锅盖,一股日常熨帖的饭菜味道飘了出来。


 


也许是特调处太久没有集体行动,第二天在酒吧的行动出了一点纰漏。


沈巍等在外面的车里,抬眼就见一个嫌犯冲出门来,正撞见守门的郭长城。


酒吧门口人太多,小郭怕电棒误伤,就没敢拿出来用。好在他现在多少学了一点拳脚功夫,跟这人勉强周旋起来。


沈巍蹙了眉打开车门,一转目光看到又有一人从门口出来,手上握着一把闪亮的匕首在空中一挥,几根原本连在他身上的傀儡线竟然齐齐崩断。


沈巍一个箭步上前,转身护住茫然不知的郭长城,背身一挥手用能量挡了那挥舞过来的匕首一下。


就这么一下,沈巍已经感觉心口一滞,疼得闷哼了一声。


好在似乎只是因为急急调动能量,他的内息有些运转不畅,随着能量的波动平息下来,这种疼痛很快便缓和了。


沈巍屏住呼吸忍了半天,终于呼出了这口气,抬起头看到楚恕之已经从门口追了出来,和海星鉴的几个探员一起制住了这两个人。


目光后移过去,他见到赵云澜就站在门口,隔着昏暗的霓虹看着他,神色晦暗不明。


沈巍心一沉,几步过去把赵云澜往酒吧门外的角落里带了带。


“赵云澜?”沈巍压低了声音试探着问。


他听见回答他的是一声轻笑。


然后赵云澜手臂一抬,将沈巍的后背压在了墙上。


这里离人来人往的热闹街道只有一步之遥,沈巍却觉得鼎沸人声忽然远了,只有赵云澜的呼吸是近的,灼热到令他心头悸动。


“昨天在路上,我有句话没说完。”赵云澜盯着他,嗓音沙哑,带着一种深不见底的浓烈情绪,“那间房子,我差不多用了所有的家底。沈巍,我把我这辈子都放在你手上了。”


沈巍眨了眨眼睛,好像在消化刚听到的话。


赵云澜没有等他回答,呵着气笑了一下,继续说道:“还有一件事。”


“什么、什么事?”沈巍目光飘了飘,已经开始结巴了。


赵云澜稍微低了头,额前的发丝几乎已经撩到了沈巍的额头和鼻尖。


“你知道那天在地君殿,你呼吸心跳全都停止,躺在我怀里的时候,我是怎么想的吗?”


赵云澜等了两秒才继续说下去。


“我那时候都想好了,我赵云澜,这辈子没什么挂念,解决好处里的事,我马上就跟你走。”


赵云澜稍稍抬头拉宽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对上了沈巍的双眼。


“不管你去哪,我都跟着你。”


沈巍看着他,有好长时间不知道自己听到了什么。


他忽然发现自己一直以来的苦心算计像是一个笑话。他想过赵云澜会难过会痛恨,可他从没想过赵云澜会因为他而放弃这个人世。


他从没设想过,赵云澜这样爱他。


 


赵云澜看着沈巍好似玻璃珠子一样毫无焦点的漂亮眼睛,正琢磨着自己是不是药下得太狠,就毫无防备地被沈巍一把推开,力度大得使他堪堪抵上另一端的墙。


他转过头,看到沈巍已经朝巷子更深处走开了几步,背对着他,身影好像有点抖。


赵云澜手指不太利索地掏出一根棒棒糖叼在嘴上,咂了几下,慢悠悠地晃过去一看,这才发现沈巍已经泪盈于睫,眼眶通红,一看到面前的赵云澜,眼泪更是无声地就往下掉。


“哎这怎么,这怎么还哭了呢,”赵云澜忙给他擦眼泪,“快别哭了,我心疼死了。”


沈巍任他擦了半天泪,然后吸了一下鼻子,声音闷闷地开口:“赵云澜,我难受。”


“怎么了?哪里难受?”赵云澜这一下魂都要被吓飞了。


沈巍含着泪的眼睛似乎是染了笑意:“出来了这么久,刚才又帮忙挡了一刀,我累了。”


“只是累?”赵云澜怀疑地看着他,“确定没有哪里疼什么的?”


沈巍伸手取下赵云澜嘴里的棒棒糖。


“你这是……”赵云澜一句话都没说出来,就被沈巍堵住了嘴。


他看到沈巍闭着眼,长长的睫毛被泪水粘成一缕一缕,那样清晰如画。


直到沈巍放开他,他还有点手足无措。


“对不起,”沈巍眼神澄澈,说话还是带点鼻音,“我以后不会再瞒着你了。”


赵云澜看着他,不觉笑出了声:“你别说,我还真的有点不习惯。”


沈巍瞪了他一眼,把手里的棒棒糖塞进嘴里,使得原本凌厉的眼神变得有些嗔怒的意味:“送我回家。”


“是,大人。”赵云澜一本正经地伸出胳膊给他扶。


 


赵云澜的心理治疗约在周日上午,沈巍本来说要陪着去,可是那天早上一醒来就有点咳嗽,恐怕是肺里的毛病有点复发。


“那我就不去了,你记得让大庆送你回来。”沈巍有点不放心地嘱咐道。


“知道了,你吃点东西把消炎药吃了,感觉难受就给我打电话。”赵云澜倒了杯水放在床头。


“嗯,”沈巍点点头,“没发烧,应该不要紧。”


赵云澜咳嗽了一声。


“不是,”沈巍无奈扶额,“我没有说‘没事’、‘还好’啊,再说我也没说谎,我确实没发烧。”


“愿赌服输,我都说了意思相近的也不行。”赵云澜挤挤眼睛,“沈老师欠我的第九个主动索吻。”


沈巍长叹一声仰头躺回枕头上。


 


赵云澜回到家的时候锅里正飘出什么汤的香味,沈巍趴在吧台前不知道写写画画着什么,姿势有点别扭。


“备课呢?怎么样要是不舒服明天就请假吧!哎我说这次一定得给你买个好点的书桌。”赵云澜一边换鞋一边说着。


沈巍已经起身迎上来:“治疗感觉怎么样?”


“还好?”赵云澜想了想,“医生说还得多去几次,不过我觉得好像是轻松了一些。”


“那更要坚持去治疗,不能松懈。”沈巍严肃道。


“行,我知道了。”赵云澜把外套随手扔在沙发上,探头看了一眼沈巍丢下的纸:“你这画的什么?”


“哦,我,”沈巍站在原地顿了顿,“我在做装修方案。”


赵云澜拿过放在最上面的素描纸,惊讶地大呼小叫起来:“你在画设计效果图?你连这个也会?”


沈巍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以前有段时间无聊,就学了一点。”


赵云澜啧啧了两声,又问道:“那你以前买过房产吗?我……没别的意思啊就是问问……”


沈巍哑然失笑:“买是买过一些,不过我在一个地方不能停留太久,所以一般都会送给需要的人。”


他说完这句歪头想了一下:“这么多年也没有留下什么东西给你,是我考虑不周。”


“你还要留什么给我啊,这些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赵云澜笑着放下手里的设计图,和沈巍并肩坐在沙发上,伸手搂住了身边人的肩膀,“这辈子能有你,我夫复何求。”


沈巍闷咳了两声,对突然紧张起来的赵云澜摆摆手:“嗓子不太舒服。”


赵云澜起身倒了水递给他:“一会儿记得吃药。”


“对了,大庆呢?”沈巍忽然问。


“他啊,送我回来以后就走了,这家伙最近都住特调处,方便他和那个小母猫卿卿我我。”赵云澜皱皱鼻子。


“也不是办法,回头还是给大庆找个合适的落脚点。”沈巍说。


“嗯,我知道,这些事我操心就行啦。”赵云澜笑道,“其实大庆是个有钱人,他平时工资好像都没怎么动过。”


“他每天救济那些流浪猫,开销也不少吧,”沈巍也笑了,“就当是积了功德了。”


赵云澜没接话。


如果人真的有功德的话,那沈巍的功德大概都能淹了功德册吧,赵云澜默默想着。


那些事情,沈巍已经做了一万年。


他在漫长的岁月里受过伤,拼过命,可他对世界仍充满好奇和热爱,他对人类仍满怀温柔。


赵云澜干脆没正形地滑倒下去,把头搁在沈巍怀里蹭了蹭:“沈巍啊沈巍,你说你这么好,叫我怎么舍得放手呢?”


沈巍笑了一声,手指轻轻抚过他绵软的头发。


“我也不会再放手了。”


 


 


 


全文完


 


 ----------------------------------------------------


千言万语,一句话,谢谢你们!~(^з^)-♡



评论

热度(221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暖20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