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暖2008

No Day But Today 来者犹可追 (音乐剧演员AU)(三)

今天也是叛变的一天,我太喜欢这个小巍了。美丽又易碎,好想抱进怀里,轻抚他的后背。我的小巍啊。

论如何愉快地弄掉节操:


 




后来和节目的导演熟悉了,赵云澜还专门问了一次,为什么要在第一期里把沈巍剪辑得那么高冷。


导演一脸无辜:“沈巍那可是我请来的大神,当然要剪辑得高贵冷艳一些。”


赵云澜想着沈巍这人虽然话少,但为人最是温润周到,令人如沐春风,怎么也不能算高冷,不由有点奇怪:“这怎么说?”


“当时我想着找几个专业做音乐剧的演员过来,好几个制作人都跟我推荐了他。”导演叼着一支烟却没点,“结果那么一接触,直接给了我否决十连。”


赵云澜想想导演当时吃瘪的样子,不由笑了出来。


导演停了一会儿又继续说着:“我以为没希望了,后来又联系了你,还有一些学生。后来不知道他怎么听说你们几个都要来,竟然又同意了。”


赵云澜听着,心里有一点意外,也莫名地升起一点希冀。


或许,他在沈巍心中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分量,甚至可以左右对方的决定?


“不过,”导演忽然正色道,“那天让你们首席复议,我当时是非常不同意的。”


“为什么?”赵云澜问道。


“不觉得有点残酷吗?”导演侧头看他,“你们都那么优秀,不管谁输,都有点……何况沈巍那天状态也不好……”


“喔,你就是心疼沈巍对吧?”赵云澜笑着逗他,“我知道你现在成了他的脑残粉了。”


导演目光一斜:“所以你不心疼?”


赵云澜的笑容顿时就有点僵硬。


 


他怎么不心疼,他快心疼死了。


他看着那人比上学的时候瘦了那么多,站在那里整个人都有点形销骨立。


他看着沈巍背过镜头,握着话筒的手用力到关节发白。


他看着被那支关掉了声音的话筒被沈巍杵在上腹,那人眉头微微皱着,嘴角仍牵出好看的弧度。


那是他曾经日日夜夜恨不得捧在心尖儿上的人,没有他在身边的这些年,那个人是怎么度过的呢?


野有蔓草,情深至烈


人似飘萍,难载恩怨


他嘴里唱着熟悉的歌,心里被满满的苦涩心疼淹着,淹过心肺,淹过喉咙,淹过口鼻,让他无处可逃。


他唱完了歌便走上前揽住沈巍,让沈巍往他这边靠了靠。


他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颤抖。


 


沈巍几乎是强打着精神拿了首席建议——这回变成了替补建议,然后和赵云澜并肩走出了大厅。


他的退烧药在宾馆里,本以为今天早早录完便能回去,谁知道这都半夜了,录制还没有要结束的迹象。


他忙了一周赶完工作直奔机场,下了飞机就赶过来录节目,一天下来什么都没吃,这会儿胃里的不适已经渐渐变成尖锐的疼痛。


他们在演播厅门口将话筒交还给工作人员,那股被压制住的疼痛一下子变本加厉起来。


沈巍只觉得脑子里嗡嗡作响,眼前一片昏黑,脚下深一步浅一步。


赵云澜好像在耳边跟他说着什么,可是他听不清楚,也无力回答。


他踉跄了两步,只觉胸中一口浊气堵着,咽不下去也呕不出来,昏昏沉沉实在迈不开步子。他歪着身子扶了一把放在走廊里的垃圾桶,手底下的金属触感冰凉,让他打了个激灵。


“怎么样?”赵云澜问道。


他这才发现赵云澜一直揽着他的腰,令他不至于倒下。


他勉强支起头看了一眼四周,幸好,走廊里没有设摄像头,也没有摄影师跟拍。


沈巍心里一松,眼前彻底黑了下去。


他感觉视线也就黑了那么一秒,可是恢复感官体验的时候,只觉得耳边喧嚣,然后有什么冰凉的东西碰到了他的额头。


他睁开眼看到赵云澜正在一边忙活一边喋喋不休:“……自己什么身体情况自己不知道吗,走廊里就咱俩你就敢往下栽,要不是我手快你牙都要被磕掉半颗你懂吗,还是在垃圾桶上磕的,你真是不怕丢人……哟,醒了?”


沈巍轻轻笑了。


“你吵死了。”他说。


 


比起沈巍的安安静静,赵云澜平时是有些聒噪的。


他常常趁排练的间隙在沈巍身边叨叨些琐碎的事情,听说你们学校的音乐剧专业下个学期准备缩招了没办法工作太不好找了现在音乐剧引进的并不多看的人也少而且就算有粉丝也更愿意去看原版而不想看什么引进版说实话语言是个大问题很多唱段改了语言就失去了原来的韵味了再努力也表达不出来所以沈巍你毕业准备去做什么我是想不行就先当歌手……


“我要当音乐剧演员。”沈巍突然截了他的话头。


赵云澜本来没指望他会回答,猛地从半中间被掐断了思路,大脑就像短路了一样半天说不出话。


沈巍捧着水杯转过脸来看他,重复了一遍:“我要当音乐剧演员。”


“……好。”赵云澜挑起眉毛。他很少见到沈巍这样坚定的样子,在他为数不多的接触里,沈巍算是一个柔软温和的人,几乎不怎么露出自己的棱角。


最近沈巍和沈面每天轮换着角色唱,于是在赵云澜这边,沈巍一天是黑袍使,一天又是夜尊。


就很分裂。


前一天他还同沈巍温言软语并肩作战、声嘶力竭地为对方心痛心死,后一天又冲着沈巍咬牙切齿狠狠一锥捅过去誓要报仇雪恨。


沈巍看上去却适应得挺好,可见沈巍比他更有人格分裂的潜质。


赵云澜为了研究这种特殊的人格样本,每天盯着沈巍细细观察,终于给他得出一个结论:


这个人对别人那么好,对自己却太过于不上心。


每天会给剧组带早饭,自己却从来都不吃。


叮嘱别人早点回去休息,自己却总在熬夜。


别人生病不舒服会劝人家吃药休假,自己病了却只会咬牙硬熬着。


赵云澜作为劳碌命和没事总在瞎操心的典型,只好每天监督着他一些。


“沈巍你自己也吃了饭再去练。”


“沈巍你别喝咖啡了上次胃疼忘了吗?”


“沈巍你去休息室睡一会儿,我一会儿喊你,你看你那黑眼圈。”


“沈巍沈巍……”


时间久了,连他都不知道沈巍到底在他的生活中占了多大的比重,而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这是哪?”沈巍环顾四周。


他们在一个看上去挺高级的休息室里,居然有冰箱。刚才赵云澜搭在他额上的冰袋就是从里面拿的。


赵云澜跟着他的视线左右看了一眼:“我哪儿知道是哪啊,您老人家一晕,我就近撞开了个门就赶紧把你塞进来了。”


“那快走吧,节目还没录完。”沈巍说着就要起身。


赵云澜匪夷所思地看着他:“你刚才晕倒了,我得送你去医院。”


“不用……”沈巍还待说什么,却忽然眉头一拧,把手攥成拳头塞进腹间弯下身子,没了声响。


赵云澜看他这样子怕是又痉挛了,赶紧拖了垃圾桶过来,然后把手硬塞进去一下一下给他揉。


没揉一会儿,沈巍咳了两声,果然艰难地呕吐了起来。


他胃里什么也没有,吐完了两口水,便只剩下干呕。


赵云澜扶着他,感觉他整个人都一抽一抽的,呼吸艰难,看着都难受。


“你这是病了多久了?”赵云澜等他稍微缓过来一点儿,皱着眉问。


沈巍按着胃部,抬起来看他的眼睛里泪汪汪的一片,漂亮又易碎。


多久呢,这个问题似乎难住了他。


“录个节目能有多重要,身体都不要了?”赵云澜继续低声质问道。


“节目……不重要,”沈巍低着头深深吸了一口气,“可是你很重要。”


赵云澜心里砰然一下,话都不敢说了。


“我不想退出,”沈巍看似不甚清醒的目光接上了他的,“我想和你站在同一个舞台上。”


他因为发烧脸颊微红,整个人都有种从内部燃烧着的奇异幻觉。


“再一次。”他补充道。





评论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暖20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