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暖2008

【蔺苏】近水楼台〔拾柒〕(转自百度蔺苏吧)

要说不拘礼节第一人,非属言豫津不可,一大早就拉着景睿来到苏府。他们到达苏府的时候,梅长苏他们才刚刚准备吃早饭,还没等梅长苏客气的问他们要不要一起吃,豫津就自己拿了碗筷上桌了。

景睿在一旁不停的摇头:“怎么看起来你才是这里的主人似的?”

“我着急来,家里早饭都没顾上,饿得不行。来来,景睿,你也没吃,一起坐下来吃嘛。”

梅长苏见景睿瞧着自己,笑道:“景睿要是不嫌弃我这早餐过于清淡,就坐下来一起吃吧。”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嘿,你们俩敢情是过来蹭饭的?”蔺晨直言不讳。

景睿脸皮到底比较薄,耳根子都红了。豫津可不觉得有什么,夹了一筷子咸菜到自己碗里。

“苏兄才不会介意呢,再说了,我们和大渝打仗的时候,不也不分你我,同吃一块肉吗?怎么才几个月,当初的情份就不做数了?”

“是啊,言公子那会盯着长苏的兔肉流哈喇子,盯的眼睛都冒火了。”

“那不能怪我。”言豫津放下筷子,看着蔺晨控诉,“那时候大家都没肉吃,谁知道你从哪弄来一只兔子,只给苏兄吃,还恰好被我看见了,我能不眼馋吗?”

“好了好了,还能不能好好吃饭了?”眼看要吵起来的局势,梅长苏赶紧打圆场。
冬天猎物本就难寻,也不知道那会蔺晨用了什么办法找来一只兔子,结果被他瓜分给大家吃了,为了这事,蔺晨一整天都没给他好脸色看。

“对了,听我爹说,是皇上带你来金陵的?接下来打算在金陵常住吗?”

“看情况吧。”

“唉,没想到大渝打了胜仗,先帝反而乐极生悲……我爹这阵子特别忙,一大早就进宫,很晚才回来。根本没空和我说说话,又变成之前的样子了。”

“你别当自己是小孩,皇上不是给了你一个职位吗?这么游手好闲下去,小心被撤职。”

言豫津脸色瞬间垮了下来:“你说我俩也差不了多少吧,为啥皇上把巡防营交给你,而我却随便给个官衔,让我给京兆尹府打下手?”

“景睿,皇上把巡防营交给你管了?”

“看吧,看吧,只要有景睿在,你们都注意不到我。”豫津赌气的说到。

其他人面面相觑,哄堂大笑。

“苏兄这次来金陵可是病好些了?”景睿早就习惯了,首先转移话题。

“那是自然,阎王爷想收他,也得问过我同意不同意。”

“是啊,有他这个江湖大夫,阎王爷都不敢收我。”

“欸,苏兄,离过年还有大半个月,想不想去虎丘泡温泉?今年景睿太忙没空陪我,要不要一起去?”

未等梅长苏回答,蔺晨就凑到豫津身边:“对了,我听说宫羽姑娘在你府上小住,她怎么没跟你一起过来?”

豫津慌忙的眼珠子四处乱窜:“你,你怎么知道……”

梅长苏怒瞪蔺晨,你问这做什么?你想干嘛?

蔺晨不理会梅长苏:“你这一大早来邀请长苏去虎丘泡温泉,莫不是……”

“哎呀!我的粥喝完了,我再去添一碗。”豫津啪的一下站起来,落荒而逃。

“你呀。”梅长苏笑着摇头。

众人了然的跟着笑,心里暗暗想,以后千万不要得罪这位蔺大少爷,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把柄落在他手上。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暖20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