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暖2008

【靖苏】无关风月(下)

萧景琰再到苏宅竟是第二日下午,传话人禀报的很含糊,只说宗主请见。

和预想中的会面不同,一进门他就被蔺晨告知梅长苏半夜发烧了,烧的很急,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发现的时候人已晕迷不醒,身上的体温高的吓人。

虽略有疑惑为何会叫他来,不过萧景琰没心思多问,快步走到床边。

梅长苏躺在床上,面色苍白,还带着一丝不正常的潮红。

试了试对方额头的温度,有些烫。

他未加思索的握住对方的手,其余的人见状,很识时务的各自找借口走了,只剩蔺晨和一直在床边的飞流。

“药我放桌上了,他醒了记得给他喝”蔺少阁主说完,就动用武力拽着不情愿的飞流离开。

蔺晨即使没说,萧景琰也能猜到,梅长苏突然发烧肯定跟昨天那场争吵脱不开关系。

这个人从一开始,就不会为自己着想。

萧景琰陪在榻边,看着对方虚弱到呼吸都困难的样子,自责不已。

梅长苏用药相从,他心中肯定远非表现的那般从容,每一夜不过是避无可避,就算自己不主动,他还能陪自己枯坐一晚,任性去死,然后拉大梁未来的皇帝陪葬么?

他用生命做牢笼困住他,却以为爱情能够留下他,真是可笑。

梅长苏盖薄被捂汗,时值六月,本就闷热,他总是会不自觉把被子踹下,萧景琰起身给他重新盖好,正俯下身掖被角。

忽然听他说了句“殿下…”

“小殊,我在这”萧景琰心头一颤,想到蔺晨的交代,将梅长苏的上半身扶坐起来靠在自己身上,端起药碗道,“来,我们先把药喝了”

“不要…”

“喝了就不难受了”

“停下…”梅长苏挣扎道。

“喝了药就好了啊”

“放手…”梅长苏挣扎的越来越厉害。

萧景琰不知道这是怎么了,把人放回床上,一手端着碗查看他的情况。

梅长苏昏沉沉的,让人怎么看都不觉得他醒了,把人放平在床上又开始呓语,守在旁边的萧景琰凑过去听了听,梅长苏只是重复的说这四个词。

听得久了,把这些词连在一起,萧景琰脸色顿时一僵。

“殿下…不要…停下…放手…”

梅长苏满脸通红地在枕上辗转着。

他昨天迫他的时候,这些话似曾相识。

冷不防被倾斜的药汁烫到手,一声脆响过后,满地残片。

溅起的药汁烫到腿上,萧景琰都没有反应。

梅长苏无意识的呓语渐渐停下了,偶尔小声嘟囔着什么。

萧景琰眼前一片模糊,他从未想到有一天,他也会变成他的噩梦。

“怎么了怎么了,我的药啊”,蔺晨闻声赶来,见满地碎瓷片不禁询问。

太子坐在床前,声音撕哑的哀泣,抓着毯子的手指的泛白了,世上最硬的心肠看到都忍不住心软。

蔺晨赶紧噤声,看对方的泪还在无声的往下流,他边收拾地上的碎片边念叨道,“真受不了你们这俩,怎么就这么一会儿也能搞成这个样子?“

我这样潇洒出尘的人物怎么就夹在你们中间了呢?

蔺晨把梅长苏额头用来降温的帕子拧干,说了句“擦擦吧”就往萧景琰脸上一扔,不料对方任凭帕子打在脸上滑落下来。

蔺晨无奈,重新拿了一条给梅长苏盖上额头,刚要去捡掉地的帕子,就听到梅长苏小声的呓语。

他回头古怪的看了眼萧景琰,有些负气道:“行了,你既然听到他说什么 ,就知道他心里还是有你的,自责也不用这个样子,他还指着你活着呢”

“他梦里都叫我放手,即使这样你还能说他心中有我?”

“放手?”蔺晨神色迷惑,不解的看着对方疑惑道,“可我听的他一直喊的是景琰啊”

萧景琰的眼神瞬间一凝。

“昨夜也是,喊了一晚上,要不我怎么让人去请你,诶,你干什么…”

蔺晨没说完就被推到一旁。

萧景琰俯下身把人抱在怀里,梅长苏低低叫了声“不要…”又开始挣扎起来,萧景琰按下心中的激荡 ,凑到他耳边道“小殊…”

梅长苏挣扎的小了些,像是认出来他一样,低低喊了句“景琰…”

“别怕,我在”太子的声音放的及其温柔,刚刚哭哑的嗓子现在听起来有种沧桑的感觉。

梅长苏把头埋在对方颈窝,不复平日的运筹帷幄,不安的喃喃道:“景琰,景琰…”

元祐七年夏,太子下旨封赏一众功臣,那位在帝都赫赫有名的白衣客卿苏哲,出人意料的并未被授予官职,虽以客卿之位享有不跪君王的特权,在有心人眼里这点特权却并无多少实用之处。

在得到的众多赏赐中,荒废已久的林府和太子殿下曾经的潜邸靖王府是最引人注目的两件,随即有人一语道破天机:潜邸相酬看似风光,却不给一官半职,这是打压,赤焰冤案近在眼前,沉冤得雪不过半年,太子赐林帅府邸意在警告,他不喜玩弄权术,陷害忠良之人。

梅长苏醒来后,听闻旨意与流言很是平静,派人务必加大力度,使流言广泛传播开。

黎纲禀报说流言是中宫在背后放时,梅长苏不禁一怔,继而难得露了个笑容。

天下学子们议论纷纷,一致认为太子有情有义、公允无私,不屑行阴轨之术,有心投效太子的学子都放干净心思,致力于为国做事,大梁未来十年的朝堂风气至此开始为之一变。

这些学子们不知道,他们仰慕的太子殿下一有空就轻骑简从避人耳目到苏宅去,那个搅动风云的谋士即使仍缠绵在病榻上,还是坚持以礼相待。

【完整版移步靖苏吧,原作者:子若成风 】

评论(4)

热度(35)

© 冬暖20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