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暖2008

从别后·醉酒小剧场

搜集醉酒小哭包~软萌可爱嘤嘤嘤~~

何求:

醉酒小剧场

 

      深夜,书房中只点着一只小灯。

      梅长苏将睡未睡之际,忽然听到密道里传来铃声响动。他连忙合衣坐起,心想深夜到访,必有要紧之事。

      密道一开,列战英扶着萧景琰站在门口。

      梅长苏愣住了。

      列战英面上讪讪,道:“深夜叨扰先生,实在过意不去。”

      梅长苏行礼道:“无事,”又去看萧景琰,忧心道,“殿下这是……”

      列战英又托了一把萧景琰,才道:“我们殿下今夜喝醉了,又非闹着要见先生,我这也是,”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实在没法子了,才来打扰先生。”

      这时萧景琰动了动,眼睛睁开了一条缝,似是瞧见了梅长苏,嘴里便迷迷糊糊道了一句:“苏先生……”

      梅长苏了然,心里觉得有点好笑,面上却也不显露出来,只侧身一伸手,道:“请。”

      列战英刚一动,萧景琰倚着他的肩便下滑了三分,他见状赶忙去托,梅长苏也急着扶了一把。

      梅长苏见如此,道:“列将军,不如今夜先请殿下留宿苏宅,明日等殿下酒醒再回,你看如何?”

      列战英对梅长苏极为信任,也不推辞,扶着萧景琰勉强行礼,道:“那就有劳先生了。”

      梅长苏顾不上回礼,连忙跟列战英两人把萧景琰架到了床榻上。

      列战英又行一礼,告辞了。

 

      梅长苏合上密道,转头去看萧景琰,见他仍是半坐在榻上,却睁圆了一双眼,瞧着梅长苏,眼角全是水色。梅长苏暗想这是喝了多少,心里却柔软得不行,去坐到他身边,问:“殿下,喝点茶醒酒,可好?”

      萧景琰看着他,极为乖巧地点了点头。

      梅长苏笑起来,去端了茶来给他。见他喝完,接了茶杯放好,去帮萧景琰更衣,嘴里轻巧道:“平日里那么好的酒量,醉成这样,今日的酒该有多烈啊。”

      萧景琰歪着头让他帮自己脱衣,听闻这句,一把抓住了梅长苏的手。

      梅长苏一惊,去看他,只见萧景琰眼睛里似有了几分清明,但双颊酣红未褪,语不成调地道:“先生怎知……我酒量好……?”

      梅长苏见只是酒话,也不放在心上。只轻轻挣脱了他的手,帮他解了腰带,将外衣褪到腰间,又端过一杯茶来,才道:“你什么我不知道?”

      萧景琰就着他的手喝着茶,听闻这句话抬眼去看他,梅长苏笑看他,帮他解了发髻,拿额头去抵他的额头,阖上眼,叹一口气道:“我都知道啊……”

      萧景琰似懂非懂,喝完了茶也不动弹,只闭上了眼,安静地与梅长苏额头相抵。

 

      梅长苏十分享受当下,心里愉悦恬静。两人如此亲昵的动作,要追溯到少年时期,此后诸多变数,再无机会。

      两人静静地待了一会,萧景琰撑不住了,隐隐像是要睡着。梅长苏感觉到了,移开头,去看他,轻轻叫他:“殿下?殿下?”

      萧景琰一惊之下睁开眼,模模糊糊瞧见了梅长苏,放下心来又阖上眼,含糊地“嗯”了一声。

      梅长苏不让他睡,又轻轻推他,道:“殿下?殿下,先起一起,我帮你把衣裳脱下来。”

      萧景琰应了一声,也不睁眼,只顺着梅长苏的动作起了起身,好让他帮着把外衣褪下来。这个姿势萧景琰的下巴刚好到梅长苏的肩,他凑过去蹭了蹭,顺势也就倚在了梅长苏肩窝。

      梅长苏笑起来,小心动作着,帮他把衣服收到一边,又去扶萧景琰的腰,轻轻咬了咬他的耳朵,使坏道:“殿下,你变重了。”

      没想到萧景琰一听,一下子直起身子去看他,只是眼里还茫茫然着,嘴里却道:“……我太沉了,压累你了……?”

      梅长苏心软得不行,简直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只扶着他躺下,去亲了亲他的唇,道:“不累。”

 

 

 

      ————————

      “嗯……苏先生!?”

      “殿下睡得可好?”

      “我怎么……”

      “殿下昨夜醉了,非要见苏某,列将军便送您来了。”

      “……咳。”

      “殿下如此牵挂苏某,苏某真是惶恐啊。”

      “……”

      “还拉着苏某不放。”

       “……”

      “还要苏某侍……”

      “梅长苏你有完没完。”

 

      一个醉酒小剧场,原因是昨晚老爹喝醉回家,于是一时兴起就写了。

      这几天在剪一个苏靖的视频,所以……这个就当做今天的更新吧QAQ

评论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暖20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