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暖2008

【苏靖】劝君莫许长相守 生死蛊梗 章15

搜集醉酒小哭包~软萌可爱嘤嘤嘤~~

隔壁麦小包:

你们为什么要怀疑呢!晚上确实是糖啊是糖啊是!糖!啊! 😭😭😭

爆字数了啊爆字数了爆字数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前方醉酒萧景琰上线❤️
是时候该想我1000遍了。
—————————————————————————
已是深夜,冷月无声。
夜风料峭,更深露重,梅长苏下意识裹紧了身上的大氅,匆匆踏进了东宫大门。
列战英似乎已经是在门边候了多时,见梅长苏来了,忙微倾身体道:“苏先生你来了。”
梅长苏轻轻点了点头,不再多语。
列战英忙跟上梅长苏的脚步轻声道:“殿下已经睡下了。”
“今天的脸色好了一些,药也都喝了。”
“只是看起来还是有些虚弱,硬是处理了很多事物。”
就这样琐碎事物细细汇报着,不知不觉便到了萧景琰的房门口。
梅长苏停下脚步,冲着列战英轻声说道:“多谢。”
列战英被江左梅郎这句淡淡的道谢吓了一跳,怔怔回了个礼也就知趣地退下了。
梅长苏这般夜里赶着萧景琰睡下来看已经是持续了好几日。
列战英第一夜见着从马车上下来包裹着浑身寒意的梅长苏也是愣了好一会儿,也不知中了什么邪,乖乖的就放了行全然忘记了白日里太子殿下说的闭门谢客,更是事无巨细地汇报了殿下的种种琐屑。这整个东宫也就这样心照不宣的放任梅长苏每夜的到访。



进了门,火盆仍是烧着,烘得整个屋子都暖洋洋的,梅长苏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一个声响吵醒了萧景琰。他借着清冷的月光细细端详着萧景琰的睡颜,不知是不是银色月光的缘故,萧景琰的脸色仍是煞白,但好歹是睡得安稳,嘴唇也略微有了一些血色,只是这眉头在睡梦中还是紧紧皱着。梅长苏轻叹了一口气,不由自主地就伸手慢慢地抚平了那眉间的褶皱。既然你不见我,那我自来见你便好。顺从应承了去的不相见,焦虑却是在他心尖灼得发烫,夜里便是忍不住趁着人睡了进了这东宫。甚至想着再不济,翻了墙也是要进来看上两眼。
见人今日里已经好了些,梅长苏也就略微有些放心地离去。只不过在踏出房门那一刻,本该是睡梦中的人却是缓缓睁开了眼,看着梅长苏离去的方向发了好一会儿呆,苦笑了一声,那漫天的苦愁凄哀也就这样湮没在这漫漫的长夜中,再也不见。

又是这样来来回回了几日,这夜,梅长苏听闻萧景琰似乎好了一些话了多了一些,心里的不安总算是平息下来,小心进了门,这床却是整整齐齐,毫无暖意,已该是休息的人却不在这房里。梅长苏呼吸一滞,慌忙出了门,却因为过于着急差点被那低低的门槛绊了一跤,也不顾整理,便匆匆找寻了起来。
人倒是好找,梅长苏忽的就闻到了一股浓郁的酒香,搅得他胃间一阵翻云覆雨,酸涩涌上喉间。不过须臾便在后院那棵梅花树旁找到了萧景琰。那人却只着一件白色里衣,发冠自是早就不见,青丝泄下,衣襟散乱乱,靠坐着梅树偏过头阖着眼,身旁是好几坛的烈酒,这人竟像是在这浓浓寒夜中睡着了。
梅长苏心里窜起了难以下压的疼惜带着怒气翻滚得他脑子头痛欲裂,太阳穴突突直跳,再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是解下了身上的大氅披在了萧景琰的身上,手更是紧紧抓住了萧景琰的手腕,出口的话结了冰,冷得叫人直哆嗦,那滔天的怒意几乎燃尽了他所有引以为傲的冷静和理智:“萧景琰!你疯了吗!!!”
萧景琰朦朦胧胧睁开眼,看不清楚眼前的人影,竟是无视了那人几乎喷火的双眼,轻笑道:“一起喝吗?”
那眼里的雾气升腾迷茫了双眼,闪着光亮的水汽,让梅长苏倏地心就颤抖了一下,连手里的力道都不由放松了几分。
“喝什么!”话里的严厉疼惜却没有少半分:“这么冷的天你疯了吗?”
不再是殿下不再是白日里清醒的距离也不再是该死的客套礼分,梅长苏此时此刻借着这夜里的暗色遮掩毫不掩盖自己该有的最直接的情感。
“疯了?”萧景琰被拉起站的摇摇晃晃,干脆也就松了力,半倚在树干上,另一只手还抓着酒坛,仰头又是灌了一口,呛进了冷风咳了好是一会儿,那抓着酒坛的手指节分明如玉凝脂却失了最漂亮的颜色苍白的可怕。
梅长苏心疼地拍了拍萧景琰的背,没了办法,终于软下了语气:“和我回去。该是要冷着了。”
“你看今晚的月亮好看吗?”萧景琰却是一笑,眼睛一眯,似乎真是高兴了。




本就快到了农历十五,月亮已经开始越来越圆,今日里更是亮的似掩去了星辰的微光。
梅长苏心思自然全然不在这上面,他担心地要死,只想将人拖回暖和房里。
“小殊。”萧景琰转头直直看着梅长苏:“我没偷喝我们一起埋的酒,你别生气。”似乎终于是注意到了梅长苏表情的僵硬,萧景琰略带讨好地示弱道。
梅长苏闻言却是倏地睁大了眼,他自是认得这株梅花树,也记得树下埋得酒,更记得那日里许下的诺言。只不过在这一刻突地被萧景琰提了出来,他那尘封已久刻意回避的记忆终于再也压制不住,开始疯狂得顺着着皎洁的月光逃逸出来胀满了他整个心房,挤压得他呼吸也开始不通畅起来。
“我们说好,老了要在这树下一起喝。”萧景琰摇摇晃晃站直了身体,一脸认真:“我自然会遵守。”
梅长苏失了说话的力气,只是下意识紧紧抓着萧景琰的手,眼眶却有些酸涩干胀得厉害,连呼吸都变得粗重了起来。
“我一直在等你。”萧景琰醉的厉害,迷迷糊糊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脑袋被这夜风吹得发疼,那银色的月光细细撒在地上,他借着这些许的光亮看清了眼前的人的面容。
梅长苏,他的林殊。
我一直在等你。一直一直。
萧景琰抬起头,手失了力道,酒坛狠狠砸向地面,溅得一阵酒香四溢,人仿佛就要溺毙在这烈酒之中了。双手不受控制地摸上了那人的眉眼,一点一点一横一划,细细的慢慢的,连那月光也都开始虔诚起来。
梅花树旁,波心荡,寒风自来,商略夜间雨。
不知是冷的还是怎么,萧景琰眼里似乎有了一片湖,那湖里映了点点星辰,发光发亮引得人就要跳进那湖中,沉溺在其中。
梅长苏此时浑身僵硬动弹不得,他由着萧景琰慢慢贴近他,轻轻用鼻尖轻触了他已经冻得有些发红的鼻子。一刹那萧景琰的气息味道铺天盖地而来在这清苦的夜晚紧紧包裹住他,灼热滚烫,熟悉难耐。
时间就在这一刻停止了流动,再也听不见这风,再也看不见这月。
我的眼里只剩下了你如墨的双眸。


萧景琰终归是醉了,头一偏,松了手,扎进了梅长苏的怀抱里。
“小殊。”他将自己整个人埋在梅长苏有些单薄的怀里:“你想我做的我都做。”
“所有的所有,无论是什么我都做。”
这话语到了最后,带着人都微微颤抖了起来,梅长苏感到自己的前襟似乎有些湿感冷意。
他在这广袤天地间,忽的就迷失了自己。
怀里的人近乎哽咽得说道:“只是......别留我一个。”
别留我一个。
梅长苏听得心房狠狠皱缩了一下,疼的他似乎也要落下了泪。可他应不出一句话来,他的所有要喷薄而出的情感都被堵塞在了胸口,再怎么用力,喉间也发不出一丁点的声音。
于是他只好借着这圣洁的月光,含着泪,小心翼翼的,轻轻的颤巍巍在萧景琰的发丝上留下

 
 
 

一个小小的吻。

———————————TBC——————————
题外话:整个东宫的人表示苏先生有毒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听他的话

 

甄平等人表示 嘤嘤嘤每天赶车送宗主来见他家亲亲景琰 夜里好冷 把自己从一只单身藏獒虐成了哈巴狗

 

萧景琰表示 梅长苏你个每天晚上潜进别人房间偷窥睡觉的变态!

 

苏先生自我表示 我家景琰睡觉真好看:)

 


 


 

就说爱不爱我!
工科女表示真的好想好想写的好浪漫好浪漫的 但是这吻这小吻逼死我了hing
都这样了 总不给我寄什么刀片啊 私炮房啊 洪荒之力啊 火寒之毒 焚寂煞气了吧

求爱求抱抱求夸奖😊

评论

热度(5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暖20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