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暖2008

欲擒故纵(又名绿茶巍巍)

于以玄月:

 


 


 


 



  • 剧版和原著综合设定。



 


 


 


 


“你们不知道大人对老赵有多好!”


趴在特调处沙发上的大庆如是说。


沈巍对赵云澜的好,所有人有目共睹。


赵云澜的胃十分娇贵,所以沈巍在他日常餐食上下的功夫就不用说了,每天变着法的做各种膳食给他。有时候赵云澜睡懒觉,沈巍会把粥捧在怀里捂着,这样等他醒了粥还是温的。


赵云澜经常出差,每次到酒店打开行李箱,那行李箱的整齐程度都能惊着围观群众。林静偶尔问一句,就会听到赵云澜大言不惭的“行李都是我宝贝儿收的”。每每此时,林静都会一边怪自己嘴欠一边心疼的看着被他们赵处翻乱的行李。


家务都包了不说,沈巍甚至抽出时间去学了开车,就是为了每次赵云澜有酒局的时候能及时去接。楚恕之看着斩魂使大人的驾照就觉得心里堵得慌,明明想瞬移到哪就瞬移到哪,为了他们混蛋领导居然还特意去驾校在大太阳底下练什么倒车入库侧方停车。


可这些种种,沈巍都是甘之如饴的。他甚至还经常担心自己对赵云澜不够好。


 


 


 


 


沈巍想用自己的悉心照顾拴住赵云澜,让赵云澜在孤身一人的时候时时刻刻能想起自己的好,这样赵云澜才能总是想回到他身边。


沈巍知道赵云澜是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但是当他最开始感受到祝红看向赵云澜时那目光里熟悉的炙热,他还是有些许的不知所措。


在瀚噶族的时候,赵云澜把冲锋衣给了他。沈巍有意无意的拎着它走到他们住的木屋门口,在祝红的注视下缓缓穿上衣服拉好拉锁。祝红不过是条百年的蛇,他看着她的眼睛一脸无辜的问她是不是没有进化完全。他以为这条小蛇会知难而退。


可后来祝红居然趁和他单独出外勤的时候把话挑明了说。他便用生物上的术语譬如荷尔蒙和多巴胺来劝她放弃。


沈巍知道,单单劝祝红放弃是没有用的,根源还是赵云澜。


他们抓到了烛九,把人带回特调处。烛九差点直接死了,多亏祝红的蛇毒解药。她跟赵云澜邀功,抬眼看着赵云澜眼底满是爱意。沈巍没想到赵云澜会在那样强烈的目光下选择看自己,他登时心底一阵窃喜。不过沈巍很清楚自己该怎么做。他收起了刚刚斩杀烛九时一身的煞气,眨了眨眼在赵云澜的注视里缓缓低垂下头,眼角有点泛红,那模样要多委屈有多委屈。


果然一会上车后,赵云澜凑过来安抚的拍了拍他的大腿。问他祝红是不是私下里对他说了什么不好听的话。


沈巍眨巴眨巴自己极具杀伤力的大眼睛,替情敌表白道,“祝红她心里有你。”


在满意的听到了赵云澜“可我心里没她”的回答后,又小声补充道,“祝红她只是个女孩子,只是表面看上去成熟了一些,其实涉世未深。”


他主动提起祝红的好,主动劝赵云澜对祝红好一些。沈巍浅浅的笑,伸手握住赵云澜放在他大腿上的手。“她为你做了那么多,你应该对她好一些。”又在赵云澜担忧的注视下补充了一句,“我没关系的。”


于是赵云澜只觉得沈巍大度懂事,一定都是祝红给了沈巍什么委屈受,完全忽略了这两个人一个是睥睨天下的斩魂使而另一个只是条没修炼完的小蛇的事实。


“这些你都不用管,”赵云澜的另一只手伸过来拍了拍他的手背。“你放心,我会对你好的。”


沈巍这时候便偷偷狡黠的笑了一下,然后目光如水的回望着赵云澜。


他太了解赵云澜这个人了,所以他懂得适时的示弱。赵云澜看起来玩世不恭,其实敏感的很。所以一定要拿捏有度,才能牢牢的拴住赵云澜的心。


 


 


 


祝红:情敌段位太高了怎么办?


赵云澜:洒家觉得这辈子值了!


 


 


 


 


END.


脑洞来自如下。


大美人面对祝红的时候:



而大美人面对赵云澜的时候:






评论

热度(13017)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暖20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