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暖2008

【蔺苏】近水楼台〔拾叁〕(转自百度蔺苏吧)

(13)

萧璟琰比预先通知的日子还要早到,蔺晨和他爹一大早就找了个由头下山去了,诺大一个琅琊山能做主的居然只剩下梅长苏一人。

梅长苏知道蔺晨向来不喜欢君臣的那些虚礼,但这次他找由头下山,想必有一部分原因是想躲他。梅长苏想到此处,脸又无法抑制的开始烧了起来,握紧拳头,他真该叫飞流揍他一顿。

“小殊?”

“抱歉,刚刚有点走神。你刚刚说什么?”

萧璟琰有些许不悦:“我刚刚问你,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

“挺好的。”

今早他不小心又发病了,同屋的蔺晨飞流很快就发现了他的状况。

迷迷糊糊只听见蔺晨说了句:“飞流闭上眼睛。”

下一秒他就感受到唇上传来的与众不同的触感和温热。惊的他瞬间清醒,余光看见蔺晨单手捂着飞流的眼睛,他甚至还没来得及推开他,然后口中就传来一阵咸腥味。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蔺晨很淡定的抹了抹嘴角残留的血迹,扔下‘治病’两个字就不见踪影了。

等梅长苏反应过来蔺晨明明可以有无数种除了那个方式也可以让自己喝到他的血的时候,他已经找不到人了。

“跟我回金陵过年吧?这边开春时节肯定冷,你的身体会受不了的。”

“琅琊山开春未必比金陵冷。”梅长苏替他续了一杯茶,“我在这挺好的。”

萧璟琰有点急了:“母后很想见你,霓凰年底也会入京,你不想见他们吗?”

“陛下怎么会这个时候过来?眼下就快年底了,正是最忙的时候。”

“小殊,难道你不能像以前一样称呼我的名字?”萧璟琰满脸写着我不高兴,感觉自己和小殊的距离越来越远。

“君臣之仪不可废。”

“什么君臣?如果不是为了……我根本就不想当这个皇帝。”萧璟琰赌气道。

“璟琰……”

“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是说你逼着我坐上这个位置,如果不是我自己愿意……”萧璟琰此刻像是犯了错的孩子,“我知道坐上这个位置就要舍弃一些东西,但我不希望我们之间的情义也变得如此陌生。”

梅长苏低着头,璟琰此行满脸倦容,想必在金陵过的并不轻松,他向来厌恶权谋党争,但朝堂之上怎么可能如一塘清水。他自顾不暇,有心无力,即使老阁主说他还能多活些时日,但那是未知数。可是,这个位置确实是他把璟琰推上去的,他需要有人在他身边替他谋划,看清那一扇扇面具背后的真面目。

“我跟你去金陵。”

“真的?”

“恩,不过要过两天再去。”

“好。”萧璟琰高兴的答应,只要你肯去,等几天都没问题。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暖20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