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暖2008

看不下去,想帮小公爷说句公道话

MayFly:

在Youtube上追完了今天的剧,又看了眼评论,感觉课本也看不下去了还是得帮着小公爷讲句公道话。


之前在lo上也看到有太太说了,当初顾二提的所谓建议,实际上根本没什么可行性。我自己看的时候也是捏着一把汗,就怕小公爷一个热血上头答应了,那这个剧可就得血腥得多了。然而他没有,就算他在本身就病着还几乎一晚没睡四处找帮手,还经历了被逼婚价值观整个崩塌的情况下,他还知道顾二这个提议是拿他全家,明兰,乃至整个盛家的性命做赌,并且知道他是赌不起的。顾二自己孑然一身,父母双亡,从小跟家里也没什么好交情,自然不会理解小公爷的顾虑。虽然明兰是不该受这份苦,但是齐家人的命就活该去被拿来押注吗?退一万步,就算顾二帮着把老公爷救了,再跟邕王撕破脸,那邕王家能饶得了明兰?一个金尊玉贵的荣飞燕他们都敢糟践,盛家还不得连锅端?卫小娘说的什么来着,凡事,活着为大。


再说小公爷参这一本究竟是不是为了朝廷。看youtube评论的时候好些人说他分明就是假公济私,就是为了恶心顾二。我觉得不然,小公爷的理由给的十分充分了。他说明了他和顾二从小一起长大,家里又有亲,交情应该是不浅的。顾二知道他喜欢明兰,帮他送过东西传过话。小公爷原是信他的,再怎样也不会想到顾二会截自己的胡。然而顾二又做了什么呢,他明知小公爷等着放榜高中后去盛家提亲,却愣是先做好了这个局摆了小公爷一道。也自知理亏两人吃酒时非说自己不知道小公爷还惦记明兰。这从头到尾,顾二也没跟小公爷公平竞争,而是使了手段把小公爷给玩了。所以小公爷自然会觉得,我当初那么相信你,拿你当朋友,你却抢了我老婆。那如今,陛下也那么信你,谁能保证你哪天不会像你当初对我那样对他。参这一本,小公爷有私心是一定的,但你要说他一点都不是为了朝廷,这也说不过去。


还有人说小公爷幼稚。我只想说,他是不太成熟,但尚且知道不能武断行事。难道当初他听顾二的,全然不顾自己家人以及明兰一家的安危,非要正面跟邕王硬刚就不幼稚了? 我觉着,顾二和小公爷,不过是性格不同,行事方法不同。但在成熟度上,这两位分不出个什么高下来,谁也别瞧不起谁。


话说回来,明兰这件事儿上,小公爷没能抓住时机,顾二使了手段算计。顾二比小公爷高明,小公爷比顾二坦荡。说到底,还是觉得世事不公,明明小公爷是几个主角里唯一一个从来也没想算计别人的,到头来还要落得人人骂,做人难啊。

评论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暖20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