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暖2008

【甜筒】余熄未尽 2(he/狗血预警/短车)

《最强勇士》的节目录制后台

田原皓刚闭上眼睛打算趁化妆的时间养养神,连续加班了两天,下班后直接到机场飞吉隆坡,来不及吃饭又赶到节目录制现场,连轴转让平时身体素质很不错的自己也感到深深的疲惫。田原皓一边闭目养神,一边在想着和编导对过的节目流程,却在听到了一个名字后,睁开了眼。


“Steven!”艾伦的一边叫着,一边朝oo的方向挥手,声音在嘈杂的后台并不算大声,田原皓却仍是听的很清楚。他睁开眼,面前的化妆镜里朝现场导演走过来的正是那个他熟悉又陌生的人。


oo和艾伦是大学同学,只不过毕业后一个做了设计师,一个成了导演,都是和所学专业南辕北辙的工作。36岁的艾伦留着长发和胡子,有着轻微的啤酒肚,而穿着白衬衫的oo,挽起的袖子下是漂亮的手臂线条,胸前的衬衫扣子开了两颗,露出漂亮的锁骨和白皙的皮肤,怎么看都想不到这两人会是同学。


“你小子吃了防腐剂啊!”

艾伦热情的拍了拍oo肩膀,oo则是故意扶了扶额道,

“唉,这是老天爷对我的惩罚啊~”

两人寒暄了几句后,oo就径直走到了田原皓旁边的位置坐下,开始化妆。


田原皓在oo快走到他旁边的时候下意识的又闭上了眼睛。确依然感受到了火热的注视目光。这情况实在太突然,自己该和他打招呼吗?还是干脆装作没看见算了。功必扬介绍他参加这个节目的时候只说比较辛苦,但是收入挺可观的,没想到会遇到oo。


挣扎了一会,决定当一回鸵鸟,田原皓露出了标准的假笑,却是对着化妆师说,“不好意思,要不就化到这儿吧,反正一会还要下水”在得到化妆师同意后,他几乎马上起身,全程没有往旁边看过一眼。


oo这次飞马来参加这个节目就想的很清楚了,这三年来他一直在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告诉自己不要联系田原皓才是对两人最好的方式。即使他内心深处始终住着一个英国小男孩,他也告诉自己,不合适不要浪费时间。

可是贝贝的话点醒了自己。

“你和宣更合适,那为什么你们在一起之后会一直吵架,直至分手呢?这些年你真的开心吗?扪心自问,这次虽然是他出轨,你心里有没有松了口气的感觉?别再逃避了,问问自己的心想去哪儿,你爱的人又不是住火星,所以你去不了!别搞得好像是现实阻碍了你们一样,哪段感情不是由爱开始,用心经营才会长久的呢?”

在和田原皓的这段感情里自己确实是在不断的索取,享受着对方的示好,大概是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自己一直把这一切当成理所应当了,所以在对方不顺着自己,没有更多的时间陪着自己,也不会说好听话哄自己的时候,觉得两人步调不一致,不适合长久在一起,而先放弃了这段感情。这次他决定将功补过,让他的英国小男孩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


田原皓没有想到的是,在他起身的那一刻,却被那人拉住了手腕,难以置信的立在原地,却依然没有看他。

“这么不想见到我?我很可怕吗?”他的声音还是那样温润中带着一丝慵懒,让人想要靠近。

田原皓终于看向oo,尴尬的笑了笑说,“没有,我…只是想多花点时间准备”oo的表情却意外的有些严肃,他开口道,“你很缺钱?”

田原皓有些蒙圈“…嗯?”

oo则是继续板着脸说“你在发烧,你不知道吗?”,在田原皓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扯了扯他的手臂,田原皓一个没站稳竟被拉到了oo的椅子上,这次oo的手环着他的腰,而他整个人都在oo的臂弯里,两人近的能看到对方的毛孔,oo柔声道“要不别录了吧?这个节目流程我看过,后面很辛苦,你别去了,违约金我来付”

这句话终于让从刚刚开始就心跳很快的田原皓冷静下来,他不带温度的回答“不必了,这是工作,签了合同就要全力以赴”他突然变冷的态度让oo有些恼火,自己是为了他好才提出建议的,不领情也没必要拒人于千里之外吧。

“参加这个节目不就是为了高报酬吗?难道你还打算当成事业发展?如果是为了钱,我给你不是一样的吗?”话一出口oo也觉得有点变味,本来是关心他的,怎么好像变成了贬低他的工作。田原皓挣开他的手臂,起身退了一步才微微一笑道“我为什么参加这个节目和你无关,你的钱更是和我无关,无功不受禄。我有点忙,不和你闲聊了。”

说罢头也不会的离开了化妆室。



评论(9)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暖20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