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暖2008

【蔺苏】近水楼台〔捌〕〔玖〕(转自百度蔺苏吧)

(8)

任是他们再聪明,也没猜出雪疥虫的老巢。所以当他们站在梅岭附近的一片墓地的时候,真不知道这几天他们是为了什么才会浪费了这么多天。

两人都默契的不提此事,梅长苏觉得肯定是自己身体状况不太好,所以影响了思考。蔺晨觉得自己肯定是被小飞流传染了,智商也跟着下线。

“应该就是这里。”蔺晨用剑在附近做了个标记,回过头见梅长苏和飞流坐在老远的地方开始吃起点心来,“欸?你们干什么呢?”

“既然找到了,我和飞流的任务就完成了,接下来就靠你自己了。”

“你,你们……行,反正你们俩也没什么用。”

蔺晨认命的搜寻起来,远处飘来小飞流不满的声音。

“有用!”

蔺晨忙活了大半天,并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虽然早就在意料之中,不免还是觉得有些失望。远处梅长苏淡然的坐着,视线根本就不在此处,好像都与他无关。

他曾经说过:那我就把自己托付给你了。

蔺晨觉得,如果生命可以共享,他愿意把一半的生命给他。能想的办法他都想过了,难道上天真的不肯开眼。

“好大!好大!”

梅长苏不解的看着飞流,沿着他的手指着的方向看去,不禁鸡皮疙瘩全起来,冒出一阵冷汗。

以此同时蔺晨也听到飞流的话,抬头往他们那边看。

“蔺……”梅长苏忽的站起身。

“啊……”蔺晨左手传来一阵刺骨的疼痛,甩开跳到自己身上的巨虫,执剑挑断巨虫的中枢神经。巨虫躺在地上挣扎,冒出丝丝黑紫色的液体。

“飞流,感觉带你苏哥哥回去。”

“好。”

梅长苏知道,那个巨虫应该就是雪疥虫的虫王。此时杀了虫王势必会引来无数的雪疥虫,他不能留在这里拖后腿。

“蔺晨,用香。”

“我知道。”蔺晨脱下外衣,包裹住还在挣扎的虫王。然后掏出一个小罐子,将液体倒入易燃的枯木点燃。

这个香料是他特质的,可以掩盖虫王的气味,雪疥虫暂时就无法察觉。

“没想到我的运气居然这么好。”蔺晨苦笑的看着自己的左手自言自语。

才到山路口,蔺晨就看到了他们的身影,知道他们是不放心自己才特意在这等着。

“你怎么样?”

“必须马上回琅琊阁,在我爹的房间有一只鸽子,是专门与他联系的,要把他找回来。”

“还有什么?”

蔺晨笑看着梅长苏:“和聪明人说话怎么就这么不费劲呢?我已经把左手的经脉都封住了,把这个交给我爹,叫他一定要救我,我可不想变成白毛怪……”

梅长苏吃力的接住倒下的蔺晨。

“飞流,快点帮苏哥哥一下。”

“哦~”飞流不情愿的过去搭把手。

冷静,要冷静,梅长苏长呼了一口气,蔺晨已经封住了经脉暂时应该没有大碍,首先要先回客栈,想办法通知宴大夫先到琅琊阁,然后马上启程回琅琊阁,通知蔺老阁主回来。

“飞流,走吧,回客栈。”

(9)[还是把第九段改了一下]

沿途风光极好,他们却都无心欣赏。飞流懒得呆在车厢里,坐在驾车师傅的身边发呆。蔺晨变成如今这么安静的样子,让他特别不习惯。其实不仅他不习惯,梅长苏也不习惯。相比起来时途中的有说有笑有闹,这安静让人心慌。

蔺晨手上的伤口附近也开始发黑,扩散的越来越大。如果他起来看见自己的手臂变成了黑萝卜,估计会特别不高兴吧。

梅长苏自己因为一直病着,也看了不少医书,但是蔺晨是被虫王咬伤,与他当时的情况完全不一样,他也不敢贸然把自己的血给他喝。

梅长苏没想到这次出行,先倒下的居然是蔺晨,在他的印象里,蔺晨几乎就没怎么生过病,总是活蹦乱跳,精力十足。飞流年纪轻,体力好,蔺晨可以陪他玩上三天三夜也不嫌累。他就不行了,隔段时间不休息,他就得吐血了。

蔺晨总说他不相信他,也不相信他能医好他,没错他内心深处确实这么想的,有时候为了应付他人,总说自己的病能治好,但他自己很清楚自己时日无多。就算这次跟着蔺晨出来也是不想他失望罢了。他觉得能在十三年前的那场地狱中活过来,已经是奇迹了,他不能太贪心,也不敢贪心。

蒙挚说:“你的命你不在乎,你想过我们没有?你想过我们没有?”

梅长苏觉得自己的心就像被一只手揪住不放,怎么扯都扯不开,揪的他有点疼,真的只是有点疼。十三年的一切他不后悔,这也是他想要的结局,也是他唯一应该走的路。

蔺晨说:“林殊是谁?于我何干,我只认识梅长苏。”

这世上大部分的人应该都比较喜欢林殊那种性情的人,包括他自己。

他不想做梅长苏,做梅长苏太累了,太苦了,精于权谋算计,是他最不喜欢的人。可他偏偏成了当初自己最讨厌的样子。他有时候甚至有些不理解,为什么蔺晨会愿意和梅长苏交朋友,明知道自己会利用他,他做事随心,却愿意被他卷入漩涡。

如果梅长苏只是梅长苏,还会有人愿意站在他身边吗?

记得一个月前蔺晨对他说:“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更愿意做林殊,但请你也不要否定长苏,或许你作为长苏的使命已经完成,但长苏在这十三年已经融入你的骨髓,想必这两个月你已经很清楚,你已经做不回林殊了,即使在战场上,你只是那个满腔热血的梅长苏。”

对,他很明白,他回不去那个单纯与世无争的时候了,他已经习惯性的去猜测任何一个人的想法,去推测他下一步会做什么。也许这就是问题所在,他一直以来,都在否定梅长苏,以为那只是他用来谋划大事的时候需要扮演的一个角色,那不是他。

“为什么你总是可以看穿我?”梅长苏看着蔺晨惨白的脸喃喃道。


评论(1)

热度(36)

© 冬暖20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