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暖2008

【蔺苏】近水楼台〔拾伍〕〔拾陆〕(转自百度蔺苏吧)

路上人烟寥寥,越接近金陵,反而越冷。

萧璟琰邀梅长苏进宫无非也是担心他一个人寂寞,此刻他又开始有点后悔,不该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让小殊如此奔波,他明明想好要好好照顾他,再也不让他劳累的。

梅长苏累的犯困,提不起精神。蔺晨飞流因为萧璟琰在车厢里陪着梅长苏,都选择了骑马。马车外时不时传来吵闹斗气的声音。梅长苏暗暗气蔺晨不仗义,飞流都要被他带坏了。

“没想到琅琊阁少阁主性子这么爱玩闹,和你以前挺像的。”

梅长苏不乐意了:“根本不能相提并论好不?他都多大了?”

“说到这,你以前偷摘皇奶奶种的仙桃,要不是太奶奶护着你……”

“是啊,太奶奶最疼我了。”

“等天气好些,我派人带你去皇陵。”

“嗯。”梅长苏实在是抵不住困意,慢慢闭上了眼睛。

“小飞流,你知道我们这次去金陵干什么吗?”蔺晨闹够了,故意用话题转移飞流的注意力。

飞流果然忘了刚刚被蔺晨偷袭马的事,眼睛发亮的看着蔺晨:“好吃的。”

“飞流啊。”蔺晨似是同情的看着他,“之前的静妃现在是太后娘娘了,她可没空做糕点给你吃。”

“啊?”飞流的兴奋劲大大大了折扣。

“不过呢……”

飞流扑闪着双眼,看着蔺晨。

“里面那只大水牛家里有很多特别好玩的东西。”

“真的?”

“当然是真的,你蔺晨哥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驾~”飞流扬起马鞭飞奔而去。

“欸,跑那么快做什么,等等我。”

远远的飘来两个字。

“不等~”


(16)

“宗主,我和甄平听说你要来金陵过年,我们立马出发,提前把屋子收拾好了。”黎刚大老远就迎了上来。

“宗主,怎么就你一人?飞流和蔺晨少爷呢?”甄平见梅长苏身边并没有其他人。

黎刚马上也注意到了:“这蔺公子也真是的,所以我才不放心把宗主交给他。”

梅长苏脸黑了半边,那两个人半路玩闹居然把他撇下了,这会也不知在哪疯玩着,虽然如此他还是打圆场道:“皇上送我回来的,我刚刚把他打发回宫了。”

“宗主的气色倒是比之前好多了,看来蔺公子找到办法了。”甄平心思细腻,自然知道说话要谨慎,指不定那位蔺少阁主就在附近。

果然甄平话刚落,蔺晨从邻家屋顶飞了下来:“那是自然,也不看看是谁治的。”

“终于舍得出现了?”

“那是你们实在是太慢了,又无趣,是吧,小飞流。”

飞流早就躲在梅长苏后头不敢说话,他隐约感觉到,他家的苏哥哥好像不高兴。

梅长苏朝着蔺晨勾了勾嘴角,转身进屋:“黎刚,吩咐吉婶不用管这位蔺大少爷的晚饭了,他早就吃饱了。”
黎刚撇了一眼蔺晨的脸色,狗腿的跟上梅长苏的脚步:“欸!”

“嘿!你这小没良心的,我赶路这么多天,就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

“我看你精神很足,不需要吃饭。”

“到底管不管饭?”

“不管。”

“你想让我血枯而亡,莫非你是想和我一起死吗?”蔺晨不要脸的凑到梅长苏身边。

梅长苏整个脸都黑了:“黎刚,关门放狗。”

“喂,你不会是来真的吧?”

黎刚为难的看着梅长苏:“宗主……”我们好像没养狗啊!!!

夜渐深,沉寂已久的苏府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像是沾染了不一样的颜色,有了不一样的生机。


评论

热度(20)

© 冬暖20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