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暖2008

【蔺苏】近水楼台〔拾肆〕(转自百度蔺苏吧)

入夜,蔺晨踮着脚尖进房,才关上房门就听见梅长苏冷冷的声调。

“我还以为你不敢回来了,蔺少阁主。”

蔺晨僵了片刻,笑着转身:“说什么呢,我爹非要一大早拉我去他老朋友那边看一个不知从哪里淘来的宝贝,让我帮忙鉴定。这不路程远了,回来就晚了。”

“骗人。”飞流一手抱着一袋糯米包和炒板栗,一手不停的往嘴里塞着板栗。

“你不觉得你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吗?”

“解释什么?”蔺晨装傻道,“那个笨皇帝呢?”

“我答应璟琰过两日同他去金陵。”

蔺晨以为自己听错了,确认梅长苏的表情,脸上的笑容再也挂不住了:“我不同意。你去金陵干什么?”

“璟琰刚上位,战事也刚结束,百废待兴,很多事情现在都一团糟,他需要有人帮他。”

“你自己都管不了自己,你能帮他什么?”蔺晨怒道,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有点希望,他甚至为他们的未来画好了蓝图……

“我有你。不是吗?”

再多反对的,都被这一句话打的烟消云散。

“你去哪?”梅长苏看着蔺晨离去的身影有些许着急。

“我去药房收拾收拾,不是要去金陵吗?”

梅长苏面露喜色:“你答应了?”

“长苏,再强壮的身体也经不起你这样折腾。我理解你对萧璟琰有所愧疚,他的性子确实不适合当皇帝,很容易受人利用。可是你能帮他到什么时候?一年?两年?还是一辈子?”

“我知道我不该回金陵,皇上的身边不应该有我这种阴诡谋士,会寒了朝臣的心,也会让别人误以为皇上攀附权谋诡计。”梅长苏低着头,“但是我必须去,此刻朝局不稳,有多少眼睛盯着他?只要一个不小心,前太子就会东山再起。”

蔺晨苦笑:“我一向来都说不过你。罢了,你不这样决定就不是梅长苏 了。”

飞流似乎是感觉到了气氛不太对劲,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了吃东西,看 看梅长苏又看看蔺晨,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你若是不想去……”

“你明知道我不可能丢下你,你又何必说这些来试探我。”

“我不确定。”

蔺晨叹了一口气:“我是对你有私心,也不要求你回应什么。我只希望 你别像对宫羽一样对我就行了,今后我们依然是好朋友。我去药房了。 ”

“蔺……”

梅长苏此刻犹如百爪挠心,他非常讨厌蔺晨这种把问题丢给你,让你自 己想的行为,让他连拒绝的话都没法说出来。这么多年来,他确实或多 或少对蔺晨有些许依赖。更何况现在这种状况,他根本说不出让蔺晨离 开的话,反而是他已经离不开了。梅长苏忽然有点怀疑,这么多年蔺晨 在这个时候让他察觉,是不是有预谋的。他的各种怪异的感觉都是在去 梅岭之后。

想到这,梅长苏觉得有一种被算计的感觉,心里更加不爽快了。

评论

热度(20)

© 冬暖2008 | Powered by LOFTER